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春运为外出人员送阵阵暖流

2020-01-17 10: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1月15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648列,加开临客848列。今年春运,各地铁路局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乡,开设扶贫专列、投放空车、团购包车等服务。(2020年1月16日 央视网)

春运,铁路运输是主力军。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间,“四纵四横”高铁主框架的形成,总运营里程超两万公里,让高铁网络像毛细血管一样遍及祖国大地。为民生释放了一波又一波的“红利”,提升我国铁路在国内国际认同感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的生活品质。

新时代的春运,体现了祖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更表明我国社会在不断进步,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能为百姓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和社会福利。一年一度的春节是重要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多少外出人员期盼能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为解决春运问题,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生活和感受放在首位,大力协调铁路运转问题。

“互联网+”铁路,成为了春运的主流。今年春运之前,铁路就开始实施候补购票服务,车票得到了合理分配,让旅客省时省心。手机和互联网订票被年轻人所喜爱,不仅如此在网络取票、网络订票、窗口订票中在保证旅客购票的同时,如果遇到相关的取票问题,在购票和取票大厅中的服务人员会第一时间的帮你解决问题,我们可以发现,主要服务和重要服务已经覆盖到每位旅客。时代在发展,新时代的铁路服务也在与时俱进。

铁路人,你一路的伙伴。新的春运,运力更足了、生活更好了。铁路的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也通过培训得到大大提高,这样能更好的为旅客服务。浩浩荡荡的春运人群不再是焦虑、担忧,而是满脸春风、欢声笑语。中国迈进了新时代,春运进入了新阶段,也自有新气象。

每一年春运都相当于一次大考,而每年对于铁路部门的考验又是相当的严峻,相信在我们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会给国家和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春节一天天临近,收获的喜悦和团圆的幸福也越来越强烈。让我们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