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圆的背后是奉献

2020-01-17 10: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距离年关越来越近,2020年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异乡人的回家团聚之梦,由火车托载。家乡人的思念牵绊之心,用钢轨相连。春运,这个独具中国特色的词汇,正在随着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悄然发生着改变。(中国铁路网1月14日)

     春节,一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从古至今,春节传承下来的不止是那一份风俗,更重要的是让游子们由心而发的那一份寄托。临近春节,铁路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验”。这个“大考验”不止是准时准点的运送旅客安全的到站,更是让旅客们坐的便捷舒适。

     四十年春运以来,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只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有关铁路的一切都在不断向高科技发展。从坐一天一夜的绿皮火车到三小时高铁回家乡、从排着长队看硬板车票到刷脸刷身份证快速进站、从餐车购买单一盒饭到互联网外卖随点随吃、从时速40公里到时速350公里等等这些细小的变化也是划时代的,它不但是铁路发展的里程碑更是中国繁荣富强的一个侧面写照。

     从绿皮火车到快捷高铁,其中变化的是旅客越来越好的乘车体验,不变的是那一份回家团圆的信念。每一年的春运总有新的进步与变化,但不变的却是那些默默奉献的人。

     在这一切美好的背后,是一位位铁路人的付出。辛勤付出让广大旅客能顺利回家团圆的铁路路人,不分昼夜的奋战在铁路维护一线上的铁路人一年四季有几个团圆日呢?一年又可以吃几次团圆饭呢?而这一切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国家铁路的发展建设,他们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认真地维护着国家经济发展大动脉,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将来再回首,在共和国建设的丰碑上也将刻下每一位铁路人的功劳。

         (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