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检互认”,不仅是安全的互通,更是心与心的相通

2020-01-17 10:2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戈

不知你们有没有这种体验,出了高铁出站口换乘地铁又要将大行李箱在地铁安检机提上提下,倒腾来去,十分不便。

如今,为了方便旅客春运出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表示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广州、武汉等地的火车站实现铁路、地铁安检互认。换乘旅客只需一次安检即可畅通无阻。

众所周知,近些年来,随着铁路运输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高铁的需求日渐上涨,高铁凭借其速度快,用时短,准确到点率高的特点广受旅客朋友的青睐。尤其在春运时期,各大交通行业都是人满为患的境地,而这一年一度的如同候鸟式的大迁徙的主要道路就在铁路上。

由于地铁和高铁出入口的人流量大,在春运时期,往往就会出现安检通道排长队等候的现象,在此之前铁路部门在面对旅客抱怨进出站慢的诉求后,铁路部门先后出台了“刷脸进站”,便捷换乘到接续换乘,“电子客票”等便民举措。而如今的高铁地铁安检的互通,这种无缝的连接使旅客朋友的出行更加便利,畅通。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铁路出行仍是不少旅客的首选,在此契机下,铁路部门在保证安全出行的前提下,还在不断完善自身的基础服务设备及服务质量,从互联网订餐到“候补购票”即将到来高铁Wi Fi系统与5G融合时代,再到铁路地铁安检互认“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高铁地铁安检互认,仅仅是一个小的缩影,是地铁与铁路部门安全的通道;是铁路部门一直践行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的体现;更是铁路部门面对人民心声的反馈,与人们心连心的相通。

(刘天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