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无形,服务有形

2020-01-16 23:1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佩

在全国铁路陆续开通高铁电子客票,推进客运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时候,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我的母亲就很有发言权。

母亲经常从老家过来看孙女,我都是先到距离家乡最近的高铁站去接她,然后和她一块坐车回来,每次折一个来回很辛苦,有时工作忙,请不上假,让人很头疼,母亲每次都说她一个人能过来,不用我来接,可我总也放心不下,主要是怕她应付不来买票、取票、安检等复杂环节,耽误了车次。前几天,她要过来,我刚好在出差,实在抽不开身,正发愁的时候,同事提醒说,现在流行刷身份证进站,操作简单。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让母亲自己做一回高铁。等我出差回来的时候,母亲已经到家了,她讲起自己的经历,充满着自豪,她说她拿身份证直接过检票口,不用排队换取车票,比以前可方便多了。她感叹道,以后只要有手机和身份证,真就可以走遍天下了。

在听母亲讲述的时候,我上网了解了一下电子客票,一夜之间,这种“无纸化”车票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在享受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全过程信息化服务同时,告别了纸质车票带来的资源消耗,真正实现了智慧出行、绿色出行。一张小小的车票,见证了时代的变迁,承载者中国铁路的发展,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柴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