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引领春运新速度

2020-01-16 16:3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滑琳

年关将至,对于每一个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回乡团聚的日子越来越近。有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增高铁线路达5474公里,多条线路首次投入春运,不仅提升了旅客的出行速度和范围,也让更多返乡人可以感受到更优质、便捷的服务。(中经网1月13日)

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正式开通。飞快的速度,是京张高铁带给旅客的第一感受。2020年1月12日上午,在张家口开往北京的G4176次列车上,乘客刘然兴奋地说:“真快!还没怎么来得及欣赏窗外的风景,列车就已经到八达岭站了。”令他赞叹不已的还有京张高铁乘车流程的体验:“从进站到乘车,手都没有从裤兜里伸出来,‘刷脸’就能解决所有问题,高科技带来的体验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快速的生活节奏,高铁的快速、安全、便捷等一系列优点成为大众出行首眩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也在为更好地服务旅客不断创新,付出更多的、加倍的努力。

伴随着“一带一路”的延伸,中国高铁也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中国高铁快速发展,除了大城市,越来越多偏远地区加入到“高铁大家庭”。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多条新线路令许多贫困地区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这些地区高铁的开通,是中国铁路积极支持国家扶贫事业的成果,为此贡献了一份坚实的力量。

今年也是推行电子客票以来的首个春运,电子客票的问世及普及,让旅客可以通过手机尽享便捷服务,不用打印纸质凭证,也节约了资源。通过刷脸、刷身份证就可乘坐高铁列车,不用再排长长的队取票啦。铁路部门还在各进站口设有针对老人、儿童的优先通道,真是超级贴心呀!

科技创新是新时代铁路发展的动力和源泉。随着中国高铁技术的不断突破,智能化铁路发展见证着中国铁路的创新改革,铁路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当今中国社会的发展,也为铁路自身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春运期间是中国铁路每年运送客流量的巅峰时期,笔者认为,高铁引领春运新速度,它为人们出行提供方便,改变着大众的习惯和生活方式,拉近了不同城市之间的距离感,省时又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