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引领发展,国铁落实前进

2020-01-16 15:4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天正

1月16日上午,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京沪高铁”,代码为601816,每股发行价为4.88元,累计发行62.86亿股,占总股本12.8%。

“长三角”于“京津冀”两大城市圈之间奔腾着呼啸疾驰的复兴号,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线路经过地区人口稠密、经济发展程度高。具有充沛的客源和优势运输基础!作为中国最赚钱的铁路,京沪高铁稳步当先。作为“中国高铁第一股”上市,填补了国内股市铁路运输企业的空白。为铁路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京沪高铁挂牌上市,是国铁集团优质资产改股上市的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深化国企改革,推动铁路运输企业股份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京沪高铁上市对于中国铁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资本结构优化、具有标志性意义,是国铁集团在铁路改革中的标志性举措。上市后的京沪高铁将利用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开辟更多的融资渠道,对于破解中国铁路市场化发展瓶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发展是这个时代永恒的课题。是解决现存问题的关键。中国铁路紧跟时代步伐,自2013年原铁道部拆分,其行政职能成立国家铁路局,企业职能成立中国铁路总公司以来,铁路改革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同年,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0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突破一万公里。2017年18家铁路局实现公司制改革,为国铁实现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变迈出重要一部。多年来,路地、路企合作频频、遍地开花,运输政策随市场而行,灵活多样。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运输总收入8180亿元、投产新线8489公里等等。而今天,京沪高铁挂牌上市,国铁发展又迎来了崭新的时代。

改革创新引领前进,中国铁路紧跟时代发展脉搏,投资建设日新月异、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社会效益不断增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中央关于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方针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前进的中国铁路必将随着不断的发展为社会和人们带来更多幸福的福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