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镜“小马甲”用爱铺就出行路

2020-01-14 23: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全国600多个火车站如约而至地拥挤起来。在这热闹的场面中,我们不难发现,各色“小马甲”们散落在人群当中,有的耐心地给旅客作出行引导,有的提着大大小小包裹送旅客上车,有的正仔细地为旅客登记遗失物品清单等等,他们就是利用休班时间服务旅客的铁路志愿者。

“你好,这里是南广场,需要从南进站口过安检,然后进检票口乘车。”一句简单明了的答复每天都发生在全国各站的春运当中,面对春运期间呈几何级别增长的客流量,铁路志愿者的出现着实是雪中送炭,不仅给车站提供了新鲜血液,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问题,而且营造了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改善了社会风气。热心助人的“小马甲”们总能让心烦气躁的春运悄悄发生变化。

赠人玫瑰,你我手留余香。在春运暖心的镜头前,各色的“小马甲”们格外抢镜,他们接过年迈旅客的行李,扶着盲人旅客送上车厢,为残疾人士提供轮椅服务,他们中有广州局的“青苹果”、成都局的“小橙子”和济南局的“蓝精灵”志愿者。五彩缤纷的铁路志愿者用接力的方式传播爱心,共同绘画出一幅幅暖心的画面。如今亮眼的志愿者马甲已成为春运浪潮中美丽的风景线,先苦后甜,经历了志愿服务的年轻人终将成为铁路和社会未来的栋梁之才。

志愿之道,改善社会风气。“小马甲”的志愿之道就是在你有需要的时候及时地出现在你身边,无论你是年迈的老人、求学的学子还是身患残疾的人,他们都一视同仁提供帮助。穿上志愿马甲,人人都是活雷锋,学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笔者相信,有了铁路志愿者的敢梦敢当,车站里不会出现扶不起的老人,扶不起的人心,进而影响至社会,营造出人人助我,我助人人的社会良好风气。

建和谐社会,铁路有行动。春运当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镜头无处不在。地图上一个个爱心标记换来了车站里一张张笑脸,铁路部门恒心坚守,诚心待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满满正能量。最后,我们向“小马甲”们说声辛苦了,也祝大家归家旅途一路顺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