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温暖春运旅客回家路

2020-01-14 23:0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春运,是亿万人的迁徙,春运,是一段温馨的归程……而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更是一嘲大考”。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无数动车组机械师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精检细修,确保一列列动车组安全平稳的飞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才保证了旅客回家路的温暖。(中国铁路1月11日)

铁路人坚守岗位,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踏上了回家的征程,然而还有那么一群坚守在一线岗位,为了护送人们回家的铁路人,他们积极投身于工作之中,为了确保返程高客流平稳有序地运输。他们是精简细修的动车组机械师们、他们是夜以继日工作与您一路相随的乘务员们、他们是面对万里星空施工维修的线路工们......他们是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春运的激情,始终如一的坚守在最艰苦一线上的奋斗者们。他们做着同样的事,就是为了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铁路人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舍小家、为大家。回想起那些“最美铁路人”的事迹,他们之所以脱颖而出,成为“最美铁路人”,正是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钻研、默默奉献,付出了常人没有付出的努力。他们在我们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坚守岗位,不论寒冬酷暑,只为了旅客安全出行而努力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可能在整个春节期间连见亲人一面都难,远离父母、老婆、孩子,因为春节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刻,不论是客运货运、设备设施、线路整修,他们都冲在最前面,确保春运期间铁路线路安全运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安全地回家团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油实干、笃定前行,为春运保驾护航,温暖春运旅客回家路!

为了旅客能够平安回家, 铁路人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义无反顾地洒在自己热爱的铁路事业上。在他们给予我们温暖的同时,也应该回馈给他们一丝的温暖,哪怕是一句简单的谢谢和理解,我们也不能吝啬我们的赞美之言,在与家人团聚的同时更不应忘记广大铁路职工还在远方为我们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