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 重要不是吐槽而是背后坚守的人

2020-01-14 14:0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每逢过年,春运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自从1980年《人民日报》提出“春运”一词后,这件事就和中国人产生了近乎无法割舍的联系。2020年1月10日是今年的春运首日,截止2月18日。时间长达40天,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较去年增长8%。时间在这里进入倒数,不论幸福或疲惫,我们都将打包行囊,怀揣希望,向原乡迁徙。目送君远行,我仍留此地。春运的开启,对我们铁路工作人员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坚守与责任。今年,在熟悉的车站与路口,我们依然能看到这些藏蓝色的身影。

在人头攒动的火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室、检票口、站台等乘客流动大的地方,我们处处可以看见他们为旅客服务的身影。一天说上成千上万句话,在岗位上只能喝几口水,怕自己上厕所耽误旅客购票的火车站售票员;需要打扫多少次旅客随手丢弃的瓜子皮、果皮等垃圾,才能保证车上的卫生整洁的列车员,他们用最朴实的话和最实际的行动,让旅客能够安全、舒适、便捷地到达目的地。

当你坐在平稳的火车上享受旅途愉快的时候,普通旅客不会想到:舒适的背后会有这么多系统、这么多人的劳动和付出,他们都是幕后英雄。使他们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辛勤的火车司机不分昼夜奋战在铁路一线上,认真地维护着国家经济发展大动脉,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可爱的火车司机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火车司机日复日,年复年奋斗在铁路一线上,用孜孜不倦,兢兢业业来形容铁路人的工作精神当之无愧。铁路火车司机是祖国经济发展的脊梁,为国家的经济建设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奉献着。通常说铁路人吃苦耐劳,殊不知,吃苦耐劳背后更有着说不清的辛酸与艰辛。

春运期间一系列举措的背后,凝聚着铁路部门方方面面的智慧心血,也凝结着铁路千千万万职工的辛勤汗水,正是他们努力耕耘,正是他们抛家不顾,日夜奋战在春运第一线,才筑就了广大旅客的温暖回家路。让我们多一点包容,少一点尖锐;多一点理性,少一点随性;多一点耐心、少一点焦躁;多一点关爱,少一点吐槽。我们就一定能有一个更加温馨、更加和谐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