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项措施齐头并进 让春运归家之路更美好

2020-01-14 14: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月14日,春运进入第五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3万人次,同比增长9.0%。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深入挖潜提效,强化运输组织,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新闻网)

两年多以来,“复兴号”列车家族成员不断增加,开行范围不断扩大,优化完善网上订餐、智能导航、移动支付、在线选座、候补购票、手机扫码支付等服务措施,让更多旅客享受复兴号优质服务,全面提高动车组的检修质量,确保春运期间高铁动车运行安全顺畅,在迎面而来的春运里,相信这款“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将会成为助力春运的一大神器。

“团体票”温暖了外来务工人员的新,广州局集团公司针对外来务工团体,采取团体申报的方法,可谓是服务的一项精准措施。一方面,让铁路服务的针对性更强,直接面对务工群众,既能够减少外来务工人员购票的时间,又能够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出行的效率,特别是在即将来临的“春运”大潮前夕,这样的措施更能够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另一方面,为铁路提供精准化服务、精细化服务探索了新的路径,为提高公众出行路上的存在感引入了能量。

电子客票业务的推广让乘车更便捷,检票通行耗时缩短了1/3以上。电子客票最早于2018年底在海南环岛高铁率先试点。2019年,电子客票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经覆盖了绝大部分的高铁站。截止2020年全路共有1020个高铁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

安保措施越发严格,面对往年出现过的霸座、阻门等高危害行为,为了让出行更安全,日前,2020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春运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要始终把维护高铁安全置于重中之重,在2020年春运期间,全面加强安全防控严厉打击涉票、“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持续整治霸座、阻门等违法行为。

春运40余载,尽管出行的速度在变化,发送的人数在增加,但铁路部门坚持改革发展,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求的初心与使命没变。在铁路锐意改革的新征程里,服务优化旨为你我出行更美好。(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