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城际与石长铁路牵手共同开启新时代

2020-01-14 14:0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刘江

2020年春运之际,连接长(沙)株(洲)(湘)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常德石门至长沙)的联络线正式于1月10日开通。这标志着湖南两大城际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将减轻京广线运输压力,并助推沿线城市群快速发展。(来源:中工网)

      以前乘坐石长线的列车,经常会在捞刀河临时停车,其根本原因就是长沙站的老站台,没有办法一下接进这么多列车,需要排队等候信号,所以列车的正点率一直很低。也有人笑谈:“常常坐这车,能正点都是稀罕事。”如今乌山联络线,正式投入使用,列车停靠在新站台,走开福寺、八方山、长沙西,经乌山接入石长线,实现张家界、常德、益阳、长沙、株洲、湘潭等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并且正点率呈直线上升,并且为我们换乘乘车提供更加准确的时间数据,出行将会更加从容和淡定。

    曾经从湘潭、株洲乘坐火车去张家界,都得来长沙转车,而黔张常铁路的开通运营,首次实现足不出市就可以乘坐动车组前往张家界旅游,这让长株潭城市群同常德、张家界等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并且长株潭早就实现“公交车”一般的扫码乘坐,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这场交通布局的改革,将为生活在铁路沿线的十万万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便利和红利,比如牛车河的举办的年货节,改变了原来只能送货上门的服务方式,现在可以直接乘坐火车去现场挑选购买。这条线的开通,不仅让当地的基础设施焕然一新,还让当地老百姓的钱袋子更加的饱满。

    在“新时代”的感召下,铁路部门不断的改革奋进,打通运营瓶颈,提升运能运力,将改革进行到底。黔张常和乌山联络线的投入,使长沙至长沙西的车次大幅度提升,车组增加率较刚开通时,超过200%,在长沙市内,就可以直接在开福寺、八方山、谷山等地方直接乘车,省去中转到长沙站的麻烦,所以长沙站才一改往年春运的拥挤现象,让人只有在地铁站才能感受到春运的气氛。这种反常现象,恰好佐证,现在城际站点的接入,分散了一大部分客流,所以我们才会走的更加舒服。

    前往石门、张家界的列车,候车室的地方变了,乘车的站台变了,车内拥挤的状况变了,但是“安全、舒适、温馨、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没有变。开往益阳、常德的车次增加了,家门口坐火车,可以到达的目的地增加了,还有就是去往这些地方的车票余量增加了,但是铁路职工的人数没有增加,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似火的青春,默默无闻地支撑着这场一年一度的世纪大迁徙。(文  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