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为中国梦注入新活力

2020-01-14 09: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0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央广网)

本次共宣布了刘博、张润秋、景生启、陈林、黄望明、朱挺、汪伯华、宋鹏飞、崔欣、郭锐等10位先进典型,古有丝绸之路,现有“一带一路”。“走出去,带回来”的理念对中国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而铁路运输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十位最美铁路人,用自己行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历史使命。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铁路人光辉形象。

经常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我们都能够感觉到,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走心,越来越接地气。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付出的无比艰辛,虽然他们默默无闻,比起奥运会冠军,比起网络上炒红的所谓名人,几乎没有知名度,但他们有一个共同朴实的身份——铁路人。时代在发展,我们期待铁路服务也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创新,让我们的出行更加轻松、便捷、温馨。

如今随着世界的变化,价值观和世界观也在有所偏移正确轨道。作为新时代的一员,社会的变迁我们无法左右,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极其重要。

今天春运开始了,这是我国特有的运输现象,也是全球最大的人口迁移行动,对交通运输部门来说是一年一次的严峻考验,尤其是近些年,火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铁路部门承担着艰巨和繁重的任务,面对压力,铁路部门精心谋划,科学应对,铁路职工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涌现出一幕幕可圈可点的感人场景,上演着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奋斗之歌,这些“最美铁路人”就是3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

为旅客朋友走的安全顺畅,为他们创造最美好的乘车体验是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新时代铁路工匠精神的最新诠释。相信在榜样的带动下,具备工匠精神的最美铁路人必如雨后春笋越来越多,相信有了榜样的力量,铁路的创新发展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将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新的动力。(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