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运营为春运注入新动力

2020-01-14 09:2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随着京张、张呼、张大高铁即将开通运营,今年我国新增高铁运营里程4000多公里,我国高铁里程突破3.5万公里。年底前,10多条新线加入高铁大家庭,有效连接京津冀、中原城市群、武陵山区,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注入动力。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增长8.0%。铁路部门分析,务工客流集中的成渝、合阜、京津冀等地,随着新线开通运营,春运压力将得到明显缓解。(央视网)

春节,一步一步的又向我们走近了,远在他乡的游子此时此刻的心可能已经飞奔回家,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铁路出行是不少旅客的首选,在春运售票开始前,为按时赶回家过春节的人们大概早早地就守着手机,生怕错过开始售票的时间,从而买不到回家的票。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的节假日都是交通运输紧张的时刻,特别是一年的节点日,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着一颗迫不及待回家的心,务工流、学生流的叠加,一大波运输量蜂拥而至,相比往年,今年的春运压力得到缓解。

据报道,全国铁路12月30日实施新运行图,新增高铁4千余公里,缓解春运压力,众所周知,春运的运输量尤其繁多,以往春运一票难求的事情经常有,但随着一条条新线的开通,加班列车的投入,以至于到现在几乎很少出现这样的现象,从“走的了”到“走得好”这一过程中间,多得是铁路相关部门的努力,为的是让人们安全出行,按时按点到达自己的目的地,今年春运,新线铁路全部投入到春运运输中,为人们春运出行增添动力,让人们感受“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今古遍同此夜,贤愚共添一岁。从古至今,每逢除夕都会发现而今又长大了一岁,又懂事了许些,随着时代的步伐,铁路相关部门也在长大,也在进步,我国铁路网规模随着人们的需求在扩建,截止到今年年底,近十余条新线铁路开通,它们的开通,不仅仅让新线周围的人们感受到铁路的优质服务,体验铁路便捷的出行方式,更是让节假日的拥挤运输得到缓解,首次迎接的便是今年的春运,面对四面八方的运输流量,它们发挥了自身的作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由此得到诠释,今年春运才刚刚开始,铁路服务的变化还在继续。(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