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坚守岗位的人 最美!

2020-01-14 09: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春运大幕刚刚拉开,不少人就被既温情又心酸的一幕击中了泪点。这是30岁列车员卞菁手上画着两块表的微视频。视频最后母亲落泪、孩子嚎啕大哭的分别场景感动了无数人。为了更多人的团聚,这个小家庭一次次的分别剧情,让不少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劳动者们感同身受。网友心疼孩子的同时,也对卞菁纷纷点赞:春运坚守岗位的人,最美!

保家卫国、驻守边关的军人们,守护光明、点亮城市每一个黑暗角落的电力工人,救死扶伤、和死神战斗到底的医生,护航归途、坚守在工作一线的铁路工人......春运期间,当人们在规划回家团聚的旅程时,他们选择了职责和担当,给家人送去的是一张张缺席的“请假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为我们回家和团圆奉献自己。

坚守的背后,是他们的担当和敬业。他们何尝不想和亲人团聚,他们何尝不想共度欢乐时光,可他们职业职责,他们的担当使命,让他们背负起这份责任,正是这份责任感让他们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是他们的坚守,成就了人们心中最美的春运回家路,他们的牺牲只为扛起这份责任,虽然它重如千钧。正如上述的列车员卞菁一样,在坚守岗位和守护女儿不能两全的情况下,只能选择亏欠女儿、亏欠家庭。

当我们踏上回家路的时候,当我们即将能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也应该对那些仍奋战在一线岗位的人心怀敬意,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我们的尊重和理解就是对春运坚守者最好的致敬。也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霸座”闯安检、不要乱丢垃圾、减少医患纠纷,对坚守者们多一些善意谅解,对他们的工作多一些规则意识。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个配合的举动,会让我们的回家路更加顺畅,回家的美好氛围会愈发强烈。

何为最美的人?就是用奉献赢得尊重,美的不只是光鲜亮丽的外表,而是内心深处对深入骨髓的责任感升华。他们就是一群平凡岗位的平凡人,确创造了不平凡的“美”。是他们用行动弘扬了爱岗敬业、责任担当,用坚守诠释了中国春运的大爱与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