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电子客票看铁路优质服务

2020-01-13 19: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2019年7月27日,沪宁城际铁路试点应用电子客票,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分阶段对管辖区段内未实施电子客票应用的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以及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推广实施电子客票。(中国新闻网)

21新世纪以来,中国铁路一直在成长,更新换代,不断延伸,铁路网规模日益强大;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铁路发展有质的飞跃。近年来,铁路部门为贴近人们需求,不断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流程,营造旅客进站、候车、乘车良好环境,提升客运服务水平,从而电子客票的诞生完美的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

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展现了铁路更新换代的体验。从2010年1月30日铁路12306铁路官方购票网站开通运营,结束了长达几十年不论严寒酷暑也只能在人工窗口排队买票的局面,到现如今电子客票的诞生,不用取票,刷身份证便能进站,体验不一样的进站方式,所谓电子客票就是不需要打印车票,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就能进站验证、验票乘车。

电子客票产生的优点有目共睹,让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在互联网的时代,铁路部门也紧跟时代步伐,电子客票的产生与此相关联,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实施电子客票还有提高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等诸多优点,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铁路出行已是不少旅客的首选,当然这期间少不了铁路相关部门的努力,是他们辛勤的付出让人们越来越信赖和依赖铁路出行,电子客票的推行让人们感受无票时代快速进站的服务,既节省人们进站时间,又省去了纸质车票的繁琐。(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