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赣高铁”让红土地人民春运回家更便捷

2020-01-13 19:0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作为一名江西人,今年春运期间,许多跟我一样的江西老表可以坐着昌赣高铁回家,成为了2020年春运的新时尚。

江西铁路里程一直较为发达,境内有沪昆铁路、京九铁路以及鹰厦铁路等主干线,但对于如今高铁时代的交通来说,江西的高铁线路大多分布在赣北地区,尤其以南昌为中心,像沪昆高铁和武福高铁都有经过九江、抚州等地。但对于像我这样生活在赣州赣南地区的老百姓来说,乘坐高铁在半年前都是奢望。

想想过去,回趟家真心不易。要么,就坐一整夜的火车,一路走走停停,费时费力;要么,就坐大巴,有时还要走山路,颠颠簸簸;况且一旦到了春运、暑运、国庆放假期间,人流增多时拥挤不堪,回趟家有时都不敢多带东西,尤其是爸妈每次给我准备的土鸡蛋,生怕在路上挤碎。虽然后来自己买了车,但从南昌自驾回家,也要5-6个小时,有时运气不好,碰到堵车,人也是疲惫得不得了,每回一趟老家真是大费周折。

好在,国家铁路部门没有忘记我们赣南地区革命老区,红土地人民的出行。2019年12月26日昌赣高铁开通运营,南昌到赣州只需1小时43分钟,比普速列车缩短了3小时26分;到瑞金只需2小时39分,比普速列车缩短4小时25分,同时形成以南昌为中心、覆盖全省主要市县区的“1.5~2小时交通圈”,这条“最红”铁路,实现了江西市市通高铁的美好愿景。

春运期间,南昌铁路公众号还发布温馨提示:昌赣高铁沿线所有车站和列车首次实施电子客票乘车技术,旅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购票取票、验票乘车都将更便利。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五年来,每年春运我回家所选择的交通工具,也从当初的火车、汽车、自驾,到如今的高铁动车,可以说变化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的多样化,还包含着快速缩短的通行时间,而唯一不变的是赣南这片红土地上人们对团圆的期盼。(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