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家灯火背后的坚守

2020-01-13 19:0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娟

 2020年春运已于1月10日正式启动。广铁衡阳电务段衡北到达场工区工长周鹏,在他的带领下,工区上下一心工作效率得到质的提升,设备稳定,实现了工区2019年度全年无故障。

  周鹏,是一个有着17年工龄的铁路技师,他曾经通过自学和观察前辈同事的操作,完成从零到精通室内改造设计,并单独完成了5个车站的微机监测改造。

  作为工区工长的周鹏,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每天上班都会提前到工区将重要的设备曲线浏览一遍,每天下班之前也会再浏览一遍,做到对设备的状况心中有数。他在天窗以外的时间,独自对有问题的设备进行分析,查看电路,做好笔记,等待下次天窗进行克服。

  我们常常也在新闻中看到,铁路人的爱情是停站交接的片刻甜蜜,铁路人的团圆可能只是视频和电话的主常舍弃个人为了集体,舍弃小家为了大家。正是有了这样的觉悟和当担,我们的时代才因此闪闪发光。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一个敬岗爱业的铁路人,我们祖国的铁路才南开北行,畅通八达。正是因为社会有了这样的人这样的“靠山”,我们才能奔着美好生活稳步前进,就像我们安心地将出行托付给铁路,将健康恢复和疾病治疗托付给医院,我们将孩子的部分教育托付给学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数普通铁路人用自己一个普通的行为,守护着千万人的归家路、出行途,守护着万家灯火。

  作为铁路人,守护的是千万人的归家路,出行途。肩上更背负着一代一代铁路人的汗水积累与成果,他们愿意用自己一个普通铁路人的行为,为中国更为宏大的交通蓝图,添上平淡却不可或缺的一笔。而中国铁路也将在历史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写就更加辉煌的篇章。(邓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