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下的“快春运”

2020-01-13 19: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增高铁线路达5474公里。其中成贵高铁全线开通,京张高铁、昌赣高铁等多条线路首次投入春运。(光明日报2020年1月13日消息)

不知何时开始,高铁已经默默改变了国人春节回家的方式。从绿皮火车时代开始的一票难求到现如今的快捷化智能化高铁,在车站我们无须取票,竟可以通过电子客票刷脸上车。多条高铁线路在也在今年加入到春运当中,我们回家的脚步变的越来越快,行程体验也越来越舒适。

百年京张铁路引领高铁开启智能化时代。作为中国百年铁路线的京张铁路如今蜕变成为高铁,而且正在引领中国高铁开启崭新的智能化时代。在今年的春运过程中,体验过京张高铁线上智能化动车组的人们无不惊讶其350km/h速度下的自动驾驶技术,不仅能实现列车的自动开门、精准停车,自动发车,更是增加了全车的无线网络覆盖、个性化与无障碍服务,往往大家还没享受够这样舒适的乘车环境,家乡就已经在眼前了。

红色昌赣线路串联起南昌、井冈山、瑞金三个红色革命老区,不仅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更是实实在在的将江西人民返乡的时间较以往缩短了8个小时以上。革命老区的旅游业迎来新发展,老区的人民更是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个个乐开了花:今后的返乡路,我们可以走的更加从容、便捷!

“网红”高铁旅游线路则带给旅游爱好者一站一风景、一城一世界旅饕餮盛宴。有社交媒体调查显示,最近三年春运期间,“旅游过年”取代“春节回家”,成为当下最流行的休假方式。在长假期间乘坐高铁出游的人数连续增长,到2020年,或将有70%的游客会选择高铁或动车。中国高铁这个炙手可热的的名字早已成为中国人心中最快捷、准时、安全且兼备舒适的出行选择。在成贵高铁为首的汉十高铁、大张高铁等著名旅游高铁线路的开通,不仅串联起多个著名景区,为当地旅游业带来了蓬勃生机,更是成为了人们春节假期出门旅游的最优选择。

到了2020年的现在,高铁出行速度和范围得到了大幅提升,人们选择高铁回乡团聚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中国的春运,正在高铁时代下打开了全新的篇章。

(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