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扶贫暖心又贴心

2020-01-13 09: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为认真落实国铁集团、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展示铁路消费扶贫成果,助力扶贫地区早日实现脱贫,充分发挥铁路在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满足旅客个性化采购需求上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春运首日,甘肃兰铁国旅公司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开设“扶贫年货”大卖场专区,集中展示铁路帮扶县区的扶贫产品和特色农产品,让甘宁两省区地道的中药材、粉条、小米、苜蓿、胡麻油、蜂蜜、枸杞等特色农产品以及红油面皮、酸辣粉、甘草杏、各式果脯、秘制卤味等“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的地方性特色产品集中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人民铁道报1月11日)

春运来临,旅客返乡热潮兴起,各个火车站旅客发送人数突增,这还只是一个开始,预计在除夕前几天,将会达到顶峰。外出务工一年,过年回家团圆,总会带一些特产回去,让家人们尝尝不一样的风味,各大特产店生意也变得红火起来。今年兰州局集团公司数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扩大帮扶县区农特产品销售规模,切实助力脱贫攻坚,让扶贫产品搭上春运快车,旅客在车站候车的过程中,就可以在铁路扶贫产品专柜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特产,既让自己少了许多奔波,又实现了帮助贫困老乡脱贫的目的。

新时期脱贫攻坚的目标,概而言之,就是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铁路部门作为国家的重要的民生工程,勇当大任,将扶贫落到实处,将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与春运出行相结合,既帮助农民拓展了销售渠道,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让他们在家里就能获益,一年的辛勤劳作没有白费,开开心心、红红火火迎接新年的到来,也让旅客在乘车返乡的途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手提特产,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踏上归途。

脱贫非一日之功,而是需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手,帮助贫困群众创收,让他们辛勤的付出能够一直得到回报,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兰州铁路局就做得很好,铁路扶贫产品专柜的设立,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这是值得借鉴的,笔者也衷心的希望铁路部门能够推出越来越多这样的服务,让这个春运变得更加暖心又贴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