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捷购票服务助台胞回“家”过年

2020-01-13 09: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洞

针对春节前后台胞返乡高峰和两岸民众往来热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3日通报,福建沿海铁路实现台胞购票自助服务全覆盖。(1月3日 中新网)

回家过年,一年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对于台湾同胞来说同样如此。随着多条铁路线的开通和许多春运服务是上线,无数渴望回家的台胞真切感受到祖国快速发展带来的便民成果。

台胞购票自助服务全覆盖为台湾同胞回家过年提供了便利条件。每年的春运,一张小小的车票就是“外乡人”辛苦一年的慰藉,是冬日里的最温暖的暖阳。因此,每一张返乡车票的都尤为珍贵。

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为人们购票提供便利,除了传统的车站大厅购票,网上购票、实名制购票、手机客户端APP购票等方式越来越受欢迎。

但对于台湾同胞来说,则需要多多了解。一是对大陆铁路售票服务方式不熟悉,像手机客户端这种高效的购票方式可能根本不知道怎么下载和注册;二是时间上比较滞后,春运期间,铁路客票预售期为30天,如果对此不了解,到大陆后再临时购票,那个难度无疑是“史诗级”的。因此,在春节这个集回家探亲与旅游旺季于一体的节日里,台胞购票自助服务无疑为两岸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台胞购票自助服务全覆盖从宏观上来看透露出大陆对台湾海峡的态度:欢迎台湾回归祖国的怀抱。19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我们关于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原则立常大陆已经出台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举措”,涉及投资兴业、就业就学、生活居住等方方面面,真正从台胞角度出发,为台胞着想,表达了对早日实现祖国统一的衷心祝愿和诚意。笔者相信,“31”还只是开始,今后一定会有32、33、34等等一系列针对台胞出台的举措,这些落到实处的惠民政策也一定会感化台湾同胞的内心,因为我们都留着一样的血,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因为我们都是华夏子孙!

如今,5G世界领跑、“山东舰”交付海军、“胖五”成功发射,我们的祖国正在以飞快的发展速度震撼世界,我国国际地位日益高涨,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茶叶蛋”也早已不是奢侈品。那么,“湾湾”们,还在等什么,让我们一起坐上返乡列车,回家吧!

张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