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走心服务让春运归途更暖心

2020-01-12 00:2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一年一度的春运马上就要开启了,长三角铁路首次于2020年春运推出的团体包车服务,预计春节前将开行17趟团体包车列车,乘车团体人数逾8000人次,这项新推出的服务举措将大大方便在江浙沪工作、求学的务工、学生等团体旅客回家过年。(央广网 )

随着春节的临近,又到了一年游子归家心切的时候。回家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不得不提的是乘坐火车回家。铁路部门作为春运期间的主要交通工具,承担着运输使命的同时也肩负着社会责任。为了让广大旅客顺利回家过年,铁路部门打出多项走心“组合拳”,助力旅客回家的路途更顺畅。

一点一滴总关情,铁路的走心服务贯穿于春运服务的全过程。如今年春运铁路上海局,首次在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合肥南站试点进站口物品“顺手寄”服务。旅客可通过自助寄存柜寄递,切实解决乘火车“限带品”流转“最后一米”的服务难题,让出行更轻松更省心。

电子客票让出行更加便捷。长三角在全国铁路范围内率先实现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电子客票应用全覆盖,电子客票的应用,不仅省去了旅客取票时间,为旅客留有更多的候车上车时间,同时,“无纸化”车票也让旅客更省心,省去对小小车票的保管精力,尤其是对于临时有事、急于出行的旅客而言,无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时代在变,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针对夜间开行动车组列车,铁路部门积极完善较大客运车站与城市交通之间的日常、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做好铁路与公交、地铁、航空等交通方式的联程联运和接驳服务运输,及时疏散铁路集中到达旅客,确保人民群众便捷出行。

追梦路上,家是港湾,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最美好的期盼。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铁路部门持续推出“走心”的便民利民服务带给人们更多的幸福体验,将春运返乡路变为充满人情味儿的暖心路同时也让旅途更美好,让团圆更暖心,让流动的中国更具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