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一线: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

2020-01-11 23: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婧文

在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线上,有一座位于秦岭之巅的四等小站——青石崖车站。现在,青石崖车站10名职工中除了站长是85后,其余都是清一色的90后小伙儿。青春、朝气、有责任心,他们接过安全生产和艰苦奋斗的接力棒,青石崖这座曾获得过“全国五四红旗车站”等多项荣誉的模范车站成为今日的“青春小站”。(新华网1月9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铁路一线中,青年更是中流砥柱,他们用青春守护一线,他们让我们看到最美的样子。

他们爱国敬业。“中国铁路”这四个字中的“中国”二字,为铁路青年的“爱国”情怀奠定了基调;“铁路”二字,赋予了铁路青年们“以钢铁信念,铸人民幸福之路”的使命。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不停留在口号上,铁路青年勇敢肩负起“高铁时代”的重任,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将自己的工作同国家的前途、将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

他们勤奋好学。铁路青年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地学习专业相关知识,无论是技术或是业务,他们不仅在理论上下功夫,还立足于自身岗位的工作实际,择其精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更新工作内容的知识体系,为成为“大拿”而努力,为成为承担铁路事业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而奋斗。

他们勇于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人才是推进发展的第一资源。多年前,谁曾想过如今会是“高铁时代”?谁又曾想过如今会有“电子客票”的存在?是铁路青年用他们活跃的思维、敏锐的观察、不锲的钻研,积累经验,革故鼎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敢为天下先”。

他们锤炼品德。铁路青年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每一份责任都落实到每一滴汗水中去,促进社会进步,是“有品质、有道德、有修养”的“三有”青年。

扎根中国大地,为国为民;立足本职工作,争优争先;坚持知中有行,踏实肯干;增长智慧才干,推陈出新;锤炼意志品质,德才并重……铁路青年纵有千面,也全是国家人民喜欢的那面,我们喜欢的样子,他们都有。(姚婧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