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路

2020-01-11 14: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勇豪

今天是2020年春运的第一天,我正好休班回家,我是一名需要通勤500公里工作的铁路通勤职工,在我身边有着许多像我这样的通勤职工,坐火车上班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任务,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们都已经习以为常。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坐火车回家,还是和平时一样需要换成两次才能到家。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我有点担心路上乘客多,回家可能要和乘客挤一挤了,但是当我踏上40亿人次迁移之路时却打消了我心里的顾虑,反而见证了许多的变化。

当我到售票厅签票时,第一个变化来了,售票厅的人稀稀拉拉,长长的买票队伍不见了;支付宝微信人人刷,翻钱包和忙着找零的售票员不见了;无人售票机摆满了售票厅,长长的售票窗口不见了。 当我进站时,第二个变化来了,人们都是刷脸刷身份证就过了自动闸机,翻背包找车票的乘客不见了;排队进站的场面没有了,忙碌的检票员不见了;候车厅里面整齐的软座座椅排成排,东倒西歪的人们不见了;卫生间里自动感应设备遍布,脏乱的火车站卫生间不见了;带过滤功能开水器不停地供应着热水,到处找开水泡面的乘客不见了。检票上车后,第三个大变化让我心潮澎湃。关上车门,速度很快飚到305公里,“大慢车”不见了;列车上每人一个座位,过道挤满的乘客不见了;乘客们坐在可调节的座子上刷抖音、看电影、吃零食、还有散步的老人和学走路的孩童,乘客脸上疲惫的表情不见了;“动姐”带着微笑把热水送到每个乘客的小桌上服,乘客心里的抱怨不见了……转眼间列车马上要到我的家乡站了,该下车了。500公里的路程却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中国铁路真快啊!

如今乘坐火车回家真真切切地变成了享受,这样的春运这正是我们铁路人所期待的,这正是党所期待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人民铁路做到了。风雨兼程70载,人民铁路一路发展,创造了现在的辉煌,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值得骄傲的名片。现在的成绩少不了共产党旗帜鲜明道路,少不了无数铁路前辈的汗水,真心希望人民铁路能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郑州铁路局新乡机务段

通讯员:冯勇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