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安全从“零”开始

2020-01-11 14: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去年12月以来,全路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强化安全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有效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为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和即将到来的春运奠定安全基础!

此次整治为期3个月,采取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铁路部门综合整治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不彻底、安全监管宽松软5个重点问题,提高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杜绝隐患治理走形式、走过常。

铁路高铁客运在近几年得到了飞跃发展,越来越多人选择高铁出行,舒适的乘车环境,定点定时车次多,高质量的服务,是大多数人们选择铁路的原因。

同时,铁路安全也成为铁路发展的重要因素,铁路安全是共筑平安之路的基石,只有保证安全,才能“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收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三保三增”会战攻坚,中央有要求,铁路就会勇于担当,发展有基础,国家有政策,铁路就会乘势而上,这样才会干出成绩,有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六稳”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充分展示新时代国铁企业新担当新作为。

(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