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探亲旅途,偶遇春运首日

2020-01-10 19: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1月10日,下班后推着行李,牵着刚满19个月的女儿,踏上了探亲的旅途。爸爸保家卫国,利用周末时间,我带着女儿去探亲。

来到火车站,突然发现,今天不仅仅是周五的小高峰,原来今天是春运首日。火车站满满的过年气氛,红红的小灯笼迎风飘。站里的候车旅客,大包小包,个个都洋溢着笑容,那应该是对回家团聚的期盼的笑容吧,就如我们母女盼望着和爸爸团聚的心情是一致的。

正如歌词中所唱的“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那种形象。 我一手推行李,一手牵着娃,女儿时不时地还要撒娇求抱抱。暖心的志愿者,见我如此狼狈,忙过来分担,接过我手中的行李,一路护送我进站。

有了“人脸识别和电子客运票”高科技的助力,免去了漫长的排队取票时间。旅客多而不乱,井然有序地刷身份证,人脸识别、过安检进站。

探亲假偶遇春运首日,没有了往年的排队、拥挤的场景;取而代之的是暖心的服务,井然有序的画面。感谢铁路人,感谢志愿者们,感谢你们的付出和暖心服务,让我体验了温馨的旅程,将一个人带娃出门的囧途升级为幸福旅程。(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