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包车复兴号,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0-01-10 15: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2020年1月8日,长三角铁路首趟春运团体包车G1974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启程奔赴成都,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沿途地区800余名川籍务工旅客,喜乘该趟列车踏上返乡路。长三角至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春运客流提前启动。(人民铁道1月8日)

团体包车服务好,服务举措再创新。长三角铁路根据春运运力和客运服务能力等情况,制定的川籍务工团体旅客出行计划,使旅客开开心心坐乘复兴号回家,推出的团体包车服务广受社会好评。为了努力满足学生、务工、探亲、旅游等多重客流的出行需要,使得更多旅客能在春节前顺利返乡,长三角铁路节前计划开行18趟团体包车列车,车型包括10趟“G”字头、3趟“D”字头、5趟普速列车,去向为成都、贵阳、西安、郑州、阜阳等西南、西北、中原方向,目前乘车团体人数逾8000人,最大单个团体人数超过1000人。如此贴心、便民的包车服务举措使得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团体旅客,以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能够更好的解决好春节返乡的工作,真正的把旅客服务工作做到位、做贴心。

团体包车服务稳,致力于让旅客的回家之路更温暖。由政府、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力量牵头,铁路部门支持配合,共同组织开展‘接您回家’‘致敬建设者,温暖回家路’务工专列、团体包车等系列活动,努力为旅客做好服务工作。为了提升春运工作的服务质量,铁路部门在售票方式上进行创新,全面推行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和实名制售票,增加代售点数量,使用移动售票车前往各企事业单位进行售票工作。与此同时加强信息服务,及时向社会发布春运客服信息,充分运用12306 客服中心等服务平台,提供咨询、受理投诉。面对春运的强大客流潮,组织1.7万名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提供优先购票、进站、候车、检票等全程服务。积极为春节旅客平安回家、返乡创业创造条件,让旅客的回家之路更温暖。对于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春运,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有着重要意义。

团体包车服务棒,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团体包车服务不仅解决了众多企事业单位为员工购票的难题,而且使用复兴号包车会使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和舒适。这项服务措施不仅提升了铁路的综合运力,还顺应了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铁路部门严格规范乘务员服务言行,大力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并动员各线列车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服务,努力营造温馨旅程。特别是在除夕这一天,各班组都把列车布置得喜气洋洋,并开展一些猜谜语、个人才艺展示、踩气球、包饺子、抢红包等与旅客互动的文艺活动,努力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旅途时光,让同样在列车上过年的旅客能有在家的感觉,让欢乐洒满回家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