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扶贫有新招 春节回家不花钱

2020-01-09 23:4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茹

1月8日,长三角铁路首趟春运团体包车G1974次从上海虹桥站启程奔赴成都,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沿途800余名川籍务工旅客喜乘该趟列车踏上返乡路,标志着长三角至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春运客流提前启动。(劳动报1月8日)

据悉,长三角铁路首次于2020年春运推出团体包车服务,在四川省总工会和四川省商会的牵头组织下,长三角地区的四川籍务工人员有机会享受到“包火车”的服务,可以免费乘坐高铁回老家过年。从熬夜排队买慢车票到不花一分钱坐快车,免费高铁用实际行动为“流动中国”务工人员送上了春天的厚礼,在春运的特殊时期,可以说是开在百姓的心坎上,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精准扶贫之路上的阵阵温情。

G1974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始发,终到重庆西站,全程13个小时。1月8日的G1974次列车上共有8节车厢“专属于”在长三角地区的川籍务工人员,坐在温暖的车厢里他们惊喜地发现:车票免费了,服务却没打折,好多人伸出大拇指要为担当本次高铁乘务工作的“高姐们”点赞。

原来,她们早在半个月前接到承担本次列车乘务工作时就开始着手准备,为川籍返乡旅客“量身定制”服务项目。他们不仅可以在列车上参与摄影比赛、游戏互动等,列车上还有四川省司法厅邀请的律师团队坐镇,可以提供现场法律援助。

据铁路部门介绍1月18日,还将再次开行一趟这样的包车服务,发送川籍务工人员回乡过年。此番政府与铁路部门联手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是缓解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一场攻坚战。工会组织承担的不只是务工者的车费,此举更体现全社会对务工人员的重视程度。临近年节,外面天寒地冻,工会组织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进务工者的心里,更送进了千万个普通家庭。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对于在外务工者来说,免费列车有效化解了他们购票难、乘车难、回家难诸多问题,以免费的方式拉近了务工人员和城市的距离,让他们回家的路走得越来越快,也越来越轻松,圆了他们回家过年的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