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坚守播撒春运旅途的光辉

2020-01-09 23: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据1月9日中新网消息,1月8日夜间,安徽滁州、淮南、合肥、六安等地迎来2020年第一场降雪,皖西大别山六安等地积雪深度超过7厘米以上,合肥站等单位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连夜清扫线路道岔积雪等,确保线路畅通和旅客乘车安全 。(中国经济网1月9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春运时。春运,被誉为“中国式人口大迁徙”,融入无味杂陈,寄托回家的期盼,演绎流动中国的生机活力,是一场实打实的硬仗。应对春运“大考”,铁路部门已经厉兵秣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随时准备着,凝心聚力打好春运攻坚仗。坚守是春运旅途的美丽风景,是铁路人迎难而上的美丽姿态,是铁路人铁肩挑重担,践行为民初心的生动佐证。以雪为令,合肥站等干部职工积极投入清扫积雪的工作中,积极保障线路的安全,确保旅途出行无后顾之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关头彰显为民初心。面对气温骤降,大雪初降,他们时刻将旅客的出行摆在首位,用坚守诠释铁路不变的为民情怀,用铁的担当诠释铁路职工拳拳的赤子之心。

坚守是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孤独,坚守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奉献,坚守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勇毅。坚守是责任,更是担当。坚守并不需要山盟海誓,也不需要豪情壮语,只需要化行动为行动,积极应战雪情。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到科学调度,精细组织干部职工扫除积雪,保障线路畅通,一步步看似简单,背后折射的是铁路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铁路,便只顾奋力前行。夏日炎炎,铁路人准时准点抢修设备,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洪水肆掠,铁路人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抢修,挽救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冰天雪地,铁路人清扫路面积雪,保证交通畅通。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一年四季,铁路人用坚守书写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用坚守诠释当代铁路人的为民情怀,用担当肩负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不负韶华,勇毅笃行,迎战每一个春运“大考”,用更坚实的脚步,更饱满的热情,更奋发的姿态,打赢春运攻坚战,向2020年小康收官之年献礼,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满意答卷!

坚守,已经融入铁路人的血液,化作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时值2020年春运,不管风里雨里还是雪里,铁路人都会时刻守候在旅客身边,成为旅客贴心的“娘家人”,用责任担当护送旅客安全出行,用坚守播撒春运旅途的光辉,让旅客真正体会温馨、平安、有序春运的贴心服务。(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