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为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奉献

2020-01-09 10: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近期在京召开。会后,全路广大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国铁集团党组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体现了铁路始终在大局下行动的政治自觉。中国铁路和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了《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一图读懂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等新媒体产品,铁路电视联网频道播发了会议消息,《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及时报道会议消息和专题解析,在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坚定跑好“第一棒”的政治站位,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始终做到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机关走在前,以机关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服务保证中心工作的高质量;要把打赢春运攻坚战作为新年开局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春节期间的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把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示范带头学、联系实际学,采用多种形式推进会议精神宣传。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运用新媒体在职工中转发会议精神,官方微博以“工作会议”为话题,及时发布相关资讯;及时召开职代会和工作会议,抓实抓细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全媒体平台转发会议召开信息,对会议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让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了解会议精神。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及时下发会议精神宣讲重点,指导各单位组织理论骨干、青马讲师成立宣讲队,运用小故事、三句半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微宣讲,进一步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的形式学习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聚焦决战决胜“五个建成”工作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社会与经济高速发展时,我们要时刻记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承担社会的责任,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基本的交通保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伴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一个个时代最强音,时刻激励着200万铁路干部职工无畏风雨,冰霜,众志成城、砥砺前行。每一个平凡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响应着时代的召唤,发扬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锲而不舍,奋力前行。

(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