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这种尝试可以更多

2020-01-08 21: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隆基

据铁路部门统计,截止1月6号,铁路春运车票已售逾3亿张,12306网售车票占近九成。网上购票已经成为了人们购买车票的主要方式,“排长队,排队忙,抢票忙”似乎已经成了过去式。

而在今年春运里,电子客票将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电子票无纸化时代真正来临。这意味着人们不再需要打印纸质车票,可以直接刷手机或身份证进站乘车。

那么电子客票的推广对今年春运带来了哪些变化呢?

一,提高了乘车效率。使用电子客票,不需要打印纸质车票,刷身份证便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闸机3秒可完成检票。减少了排队取票的时间,通行速度明显提升。

二,杜绝了挂失补票的问题。在以往的春运中,人们因为匆忙赶车丢票补票的事件不在少数,而电子客票的推广让这种问题彻底得到了解决,携带方便不易丢失。电子车票与身份证绑定一起,也使黄牛倒票制假无计可施。

三,减少了纸张的浪费。电子客票的实施减少了铁路部门数以亿计的纸质车票的印刷,节能又环保。

电子客票只是时代发展,新技术推出的一个尝试,旅客乘车购票的体验在不断完善。对那些不会使用智能移动终端的用户,铁路部门也保留了传统购票渠道,满足不同旅客购票出行需求。像电子客票这样的尝试可以更多些,让春运回家路更加便捷,出行的幸福感,体验感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