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单日售票1637万张!见证铁路系统强大载力

2020-01-06 20: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20年1月3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3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2月1日(正月初八)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7.0万张,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442.9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3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8.1%。(中国铁路)

安全、舒适、便捷,旅客对高铁的赞叹和好评不绝于耳,诚然,相比于以往春运一票难求的尴尬、熙熙攘攘的车站和挤得水泄不通的车厢,新时代的高铁不仅“走得了”,更是追求“走得好”。

如今是交通是否便捷决定人民出行幸福指数的时代,高铁作为乘坐人数最多、人民更加喜爱的出行方式,时刻在人民的心中处于重要的位置,随着一批批高铁陆续开通,让人民说走就走的旅行方式变成了现实。高铁在日常运营中已经深入到人心,它的安全快捷改写了人们固有的出行方式。而在春运中高铁更加凸显它的优势,快速便捷高频次的运行也改变了春运的格局,高铁在春运中发挥着其它交通工具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春运注入了新活力。凡是开行高铁的城市之间,春运压力大大缓解,旅客出行计划更加从容,旅途时间进一步缩短,乘坐体验更加舒适。

铁路之间的互联互通,不仅是中国铁路“八纵八横”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与优化重大成果,更体现的是中国之强盛,人民之所幸。曾几何时,中国铁路几乎是一块白纸,在数代先辈的不断努力之下,弃其糟粕,留其精华,不断学习,融会贯通,才有了如今中国铁路有了自己的发展蓝图,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高铁现如今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而我们在见证铁路发展的同时,也会真正享受到其中的美好保障。(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