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京张、重构京张、逐梦未来!

2020-01-05 23: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百年京张,承载着中国人的复兴梦想、强国情怀。重构京张,正在竖起铁路强国、民族复兴的又一丰碑。交通强国时代,铁路先行,京张高铁的开通之时就是中国高铁突破3.5万公里之际。

就在2019年12月30日,在北京北站站台上,铁路工作人员拉起横幅“热烈庆祝京张高铁开通运营”标题为之庆祝,8时30分,“复兴号”智能动车组G8811次列车准时发出,驶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太子城站。逐梦京张,以此为标志,中国高铁里程突破3.5万公里,这一列世界最先进的列车从八达岭长城脚下穿过,与100多年前京张铁路并肩前行。百年跨越,两条京张线,见证了中国人从自己设计建设第一条“争气路”,到成为开启智能高铁“先行者”的历程,也是中华民族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筑就新的荣光。在一百多年前,京张铁路是京包铁路的首段,从包头乘火车进京,火车要慢慢悠悠地走上一个晚才能到青龙桥站,在这里换了车头之后还要花上半天功夫才能进京,而如今在京张高铁开通后,张呼高铁与大张高铁同步通车,乘坐高铁从张家口到北京只要一个多小时。在时间上有了新的跨越,有了极大的飞跃的改变,完成可实现旅客们前往京津翼地区内蒙古大草原“一日游”的计划,因为京张高铁与张呼高铁、大张高铁相连通。路网越织越密,行程日益便捷,有了更多的选择方式,并且京张高铁上运行的“复兴号”全程实现了友人值守下的自动驾驶,重新定义了火车的运行方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两个不同时代的京张人,造就两个不同时代的京张路,共同成就属于交通强国下的京张梦,放飞梦想,逐梦未来。(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