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收官之月,铁路客货运成绩可圈可点

2020-01-05 23: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2019年12月,全国铁路相关部门都认真抓好年底新线开通、新图的实施和春运前的准备等各项重要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三保三増”攻坚战活动,使得活动成果取得显著的成效,特别是铁路客运跟货运运输方面的成绩更是可圈可点了。

在客运方面,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围绕年度客运目标,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淡季客流检查,针对阶段性的客流增长,精准发力,组织增运增收。这些措施有效增加了客流高峰时段的运力供给,例如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满足汉十高铁开通运营后的旅客出行需求,组织动车组重连,启动管内高峰线,以及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增加热门方向运力,分别增开西宁至门源、拉萨至那曲的管内列车等等。还有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成贵高铁、京港高铁昌赣、京张高铁等多条新线开通运营,多个城市间新开动车组卧铺列车,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就在12月,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25849.9万人次,同比增加1181.8万人次、增长4.8%,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为17567.8万人次,同比增加1669.4万人次、增长10.5%。货运运输方面,全路装车继续保持高位,卸车和分界口过车多次打破历史记录,其中日均装车完成166014万车,同比增加20932万车、增长14.4%;分界口日均过车5043列26.24万辆,同比增加524列2.6万辆,6次打破分界口单日过车记录,最高21日5455列、29日28.53万辆,货物发送量为32315万吨,同比增加4986.3万吨、增长18.2%。

2019年收官之月,铁路客运及货运运输成绩可圈可点,从精确的数据当中表明了铁路在春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都是有序推进,努力为能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