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车票“私人定制”说“不!”

2020-01-05 23: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雅绮

临近春节,定制假火车票的信息充斥在网络中,乃至有人提供假火车票定制服务。定制的假火车票外观几可乱真,扫描票面的二维码后,也能显示出相应的列车班次、始末站等信息。多名提供定制火车票的卖家表示,不论票面价多少,定制火车票的价格均为每张25元。卖家还称,持有假票进站的风险很大,但是用于报销的风险很校(中国新闻网 1月3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与需求的不断提高,各项定制服务获得了强势发展的空间。从衣食住行到休闲娱乐,“定制”以他的独有性在各行各业扎根生长。过快的发展在网络驳杂的缝隙间也催生了灰色的枝芽。

春运就快要拉开帷幕,返家的人们又开始为了一两张车票发愁。假火车票定制服务就在这个车票需求猛增的档口,亮出了自己的獠牙。

今年春运,电子客票全面入驻各高铁、城际站,想要“定制”的假火车票进站乘车几乎没有可能,但造假制假仍不停歇,试图钻空牟利。除去部分求票心切的归家学生、工人是一时不查上当受骗,大部分购买定制假火车票的人是为了“买短乘长”和虚假报销。其中,假票报销甚至衍生出数条完整的灰色产业链。

也许许多人认为这样的假票买卖不过来去几十块的邪生意”,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可事实是,伪造火车票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犯罪,适用于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不仅生产者,知假买假的买方在购买假票虚假报销达到一定数额之后,也会构成犯罪,被追究法律责任。假票售卖,打乱的是相关产业的平衡;虚假报销,损害的是企业制度与利益;而最重要的,知假卖假、知假买假,是为了几分小利践踏自己的品格,实在百害无益。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希望爆竹声声驱逐旧风晦事,希望各家各户出行平安、归家顺意,希望人人莫贪那蝇头牛毛,能对这些藏头露尾却还不忘张牙舞爪的“私人定制”大声说:“不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