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扩容中国铁路的“朋友圈”

2020-01-05 12: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2019年,中欧班列(郑州)开行1000班,较上一年增长33%,其中去程638班、回程362班,年累计运输货值33.5亿美元、货重54.1万吨。中欧班列(郑州)成为河南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引擎。

2019年是中欧班列(郑州)扩量提质的一年,也是河南开放“朋友圈”不断扩容的一年。这一年,中欧班列(郑州)构筑起了多线路、多口岸国际物流大通道,形成了汉堡、慕尼黑、列日、莫斯科、阿拉木图、塔什干、河内7个目的站点,以及阿拉山口、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凭祥、绥芬河、满洲里6个出入境口岸,网络遍布欧洲、中亚、东盟等地区的30多个国家130个城市,境内外合作伙伴达5000家。

中欧班列(郑州)自2013年7月18日开行以来,一年一个飞跃,截至2019年底,已累计开行2760班,运输货物138.5万吨,货值达117.8亿美元。

近年来,我国铁路呈现出飞速的发展态势,高铁里程数增长近数倍,全国铁路网再一次完善。而同样的在国外,中国铁路走出了国门,国家总理李克强更是积极向其他国家推荐中国铁路,再这样的态势下,中国铁路先后与多个周边国家签订了建设协议,造就了中国铁路的口碑,让中国的铁路口碑传到了全球各地,更是在近期成为欧盟铁路最高认证,可以说中国铁路的实力已经超过大多数的国家。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其进一步参与跨欧亚大陆物流、经济和政治合作奠定基础,这是跨欧亚铁路运输的又一个突破。“新丝绸之路”是一个涉及多国的宏大发展愿景,未来或许能看到欧亚大陆接连出现新的交通设施、陆港和海港、特别经济区甚至全新的城市。这个倡议把跨大陆铁路运输作为开路先锋,不用多久中国各城市和欧洲就可以通过直达货运列车联系起来。但在此之前,各国铁路系统需要实现大规模对接。(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