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学习中感悟 在感悟中践行

2020-01-05 00: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近期,国铁集团党组领导同志集体看望了10名获得2019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称号的同志,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全路广大干部职工要向“新时代·铁路榜样”学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为开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展示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心中有事业,人生有高度。一个个铁路榜样只为铁路的创新和发展,迸发出摧人奋进、血汗交融的力量,精益求精直至竭尽全力,从他们坚守、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从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大工工匠,时代榜样,中国铁路的“追梦人”,是新时期铁路精神的领跑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无数次叩问过梦想,皆是无悔写照!我们不禁要思考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专一,如此精益求精,不问春秋的众生努力,又是什么信仰让他们可以守住这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到深处做到极致。而他们故事为什么总是令人动容,触及心灵。

什么是苦?什么是乐?在我们看来,几十年如一日做着相同的事情,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其实每个人对“苦与乐”的定义都不同,但总有人会在机器的、机械的单调中孜孜不倦的追求着,总能在重复的动作中发现一些精彩的东西,发现一扇通往新世界的门。中国铁路七十年砥砺前行中,这种“苦中作乐,乐中思苦”的故事一直在上演。在平凡岗位上工作一年或许没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但是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始终如一!那又会是一番怎样的场景呢?“人们说,梦想是无法完全实现的,因此,追梦这件事情需要付出一生的努力”。这可能也是铁路榜样存在的魅力所在。正是这些榜样们的行动起到了一个风向标作用,才能让广大铁路职工找到了自身的方向感与责任感,才能不断地为铁路建设奉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而在当前物质生活日益丰盈的今天,在纷繁复杂、诱惑丛生的环境下,这种用一生践行信仰的精神弥足珍贵。

当下我们需要做的,应该是向这些铁路榜样,这些拥有榜样力量的人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践行。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并不断努力将其完善得更好,改变自己才能去改变别人,坚持初心才能有所收获。这短暂的一生,我们终会失去,我们不妨大胆一点,定下一个目标,攀登一座高山,坚持一个事业,追逐一个梦想。让我们在前行中感受榜样的力量吧,努力践行自己的道路,因为这样才是最完美的人生!(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