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致敬百年

2020-01-02 21:3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2019年岁末,我国第一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上线运营了。三大技术首次应用,带您感受大国崛起的力量之美。

      全国最快高铁!时速350km/h!不负复兴之名!京张高铁全线174公里,从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运行时间只需要47分钟,从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时也为八纵八横的全国铁路布局先下一城。途经高寒,大风沙地带,如一剑寒光,破风而来。好不潇洒!

    京张高铁首次搭载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了有人值守的无人驾驶。具有到点自动发车,区间自动驾驶,到站自动停车的功能,停车自动开门,车门和站台门联动,一气呵成。车身数千个传感器随时自检,既轻了司机的劳动强度,又提高了运行的安全性。

      列车首次在京张高铁沿线成功开通了217个全国首批高铁5G基站,全力打造全国首条5G高铁,实现了“京张高铁全线开通”和“联通5G全线覆盖”的“双同步”。在您领略北国风光的四季之美时,同时可以视频通话跟亲人朋友一起分享喜悦。京张高铁是2022年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5g技术为冬奥盛会提供优质通信服务,一起合力打造5G+智慧冬奥的极致体验。

      不禁感叹,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从被外国人随意讥笑的工业弱国,到谈笑间大国重器倏忽而至的工业强国。从1909到2019,百年的时光对时间长河沧海一粟,可是对我们国家却是刻骨铭心的百年。多难兴邦,自强不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翻过一山又一山,踏平坎坷成大道,不畏风险,勇于挑战,在这个风云际会的时代,你我同是追梦人!(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