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一带一路”,打造交通强国

2020-01-02 21: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静

无数的图片、视频里会经常出现同样的场景,一群人围着一辆火车的仪式,领导致辞,偶尔有舞狮表演。同样的场景也已经出现在了2008年的1月,一群人在汉堡迎接一辆满载中国货物的集装箱火车,这正是中欧班列的发展最初始阶段。中欧班列是指中国开往欧洲的快速货物班列,其以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了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穿越到北京奥运年,没有人会知道中欧铁路未来是怎样,那个时候甚至还没有中欧班列的名字,也没有渝新欧,没有“一带一路”。

但就在今年,中蒙最大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口岸共运行中欧班列首破1500列,货运量实现翻番,创造了历史新高。地处中国正北方的二连浩特是中欧班列“中通道”进出境唯一口岸,也是中欧班列运输走廊的重要支撑和节点口岸。

随着这次内陆口岸货运数量的突破,中欧班列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二连口岸中欧班列数量递增,货物品种日益多元,伴随着一声声长笛,越来越多的商品走出去也走进来,德国啤酒、波兰饼干走上了国人餐桌,中国制造的汽车、电子元件、玩具、农产品丰富着海外市常如今,中欧班列的高质量发展,正在释放着更大的贸易通道潜能,拉动了国家经济与对外开放,推动了“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了中国与欧洲的联系,真正实现了互通有无,互利共赢。

面对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趋势,我国发展同欧盟的关系,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而一带一路的建设,则成为了经济全球化的一面旗帜,正在为中国的创新和发展创造机遇。未来,一个更加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