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赣高铁,带领江西走上康庄大道

2020-01-02 21: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历时5年修建的昌赣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昌赣高铁自北向南连接南昌、吉安、赣州,线路全长4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自此,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正式跨入高铁时代。(中国日报网2019.12.27)

纵贯全省大通道,一步到位市市通。喜大普奔啊,江西人民苦盼九年的昌赣高铁终于建成开通了。昌赣高铁结束了吉安,赣州等市不通高铁的历史,是继福建,安徽和江苏三省之后,又一个实现高铁“市市通”的省份,从此江西不再是东部交通的薄弱地带!昌赣高铁以南昌为中心,将覆盖全省主要市区的“1.5至2小时交通圈”,连接着“长江中游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瑞金革命老区和赣南等原中央苏区。作为“八横八纵”的重要一段,与在建的赣深高铁连接,将极大地加强环鄱阳湖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系。昌赣高铁让江西的发展提升到2.0版本。

技高人胆大,胆大技更高。昌赣高铁建设中,以赣州赣江特大桥的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是全线的重点难点工程之一。由于“江水深,跨度大”等特点,赣州赣江特大桥在设计施工中创造出“五个中国首次”,如今的赣江特大桥已是江西一道美丽地风景线。这些年,我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不断地破解各种工程技术难题,一方面离不开我国先进的制造工业为建设提供了技术保证;另一方面离不开我国优秀的铁路建设者们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正如攻克赣江特大桥问题,随着昌赣高铁的通车,江西的发展也会迎来新的突破。

去江西玩什么?红色绿色古色!昌赣高铁,是江西的一条“三色高铁线”。它是一条红色传承线,从革命第一枪的南昌直达赣南原中央苏区,红色的故事在沿路静静述说;它是一条绿色生态线,顺着赣江而下,串起江西腹地百余个秀美山水,5A、4A和3A级景区林立,沿路风景美如画;它是一条古色文化线,南昌滕王阁等古迹众多,南宋文天祥等名人璀璨,客家文化等底蕴深厚。红色文化,绿水青山,古色古香,是畅玩江西的标配。昌赣高铁,让你认识一个多彩美丽的江西,也江西走上一条特色旅游的发展之路。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修建昌赣高铁有着江西人民的强烈愿望。既有主观要求,也有客观需要;既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一条发展线。昌赣高铁的建成通车,承载着江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烈期盼,带领着江西驶向更美好地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