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部湾的“海陆”联运

2020-01-02 01: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12月24日11时56分,一列满载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等货物的铁海联运班列从钦州港东站开出,驶向重庆,2019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港上行班列开行总数突破1000列。截至12月25日,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港上行班列共开行1004列,同比增长138%;发送货物114.7万吨,同比增长163%。

今年以来,国家以及相关省区市不断加大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力度。8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台《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10月底,《广西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出台。随着越来越多利好政策出台,越来越多的货物在钦州港中转。截至11月底,今年钦州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同比增长17.9%。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面对港口到发货物量快速增加的实际,铁路部门也把握着机遇,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程,加快推进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成投产,全力满足港口货物运输需求。铁路部门也不断的提升运作效率,也不断的加强服务质量,不断发掘货运新增长点。

中国铁路在发展的道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机关党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