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中国铁路的新名片

2020-01-02 00: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浩

2019年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顺利开通运营。 标志着这条由我国自主设计修建的铁路线路从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时速从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铁路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发展,成为了中国铁路的新名片。

110年前,1909年,由詹天佑主持完成了老京张铁路的设计建造,他用“人”字形的设计,攻坚克难,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也能够自主修筑铁路的实力;110年后,2019年,京张高铁线路的建成和顺利开通运营,中国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的科技水平、我国的综合实力。

京张高速铁路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线路穿越了高寒、大风沙等恶劣难建地形,在这样的地形条件下,我国能够成功修建,实属不易,让笔者感到骄傲。同时京张高铁还是一条升级版的智能高铁,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在智能化、安全舒适、综合节能等方面进行升级,实现智能建造、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营。列车配备了自动灯光调节系统、降震减噪技术来提高动车组的舒适度。智能动车组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为世界首个能够实现350公里时速自动驾驶的高铁线路,还有“一证通行、刷脸进站”也让旅客尽享出行便利。

笔者认为,京张高铁的开通运营代表着中国铁路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变化见证,代表着伟大中国的崛起富强之路的见证。彭显出我们祖国的国家实力,同时全线采用的智能科技等,带给我们更加舒适、便捷、快速的出行体验,大大的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此外,京张高铁的开通,将助力金融、科技信息、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区域流动性,更好、更快的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杨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