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售票超1亿张

2020-01-02 00: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永东

12月19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八天,铁路部门开始发售农历小年即2020年1月17日(腊月廿三)的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384.3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80.6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8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5.3%。2020年春运售票开启以来,铁路部门已累计售出车票1.02亿张。(12月23日铁路网)

又是一年春运时,铁路如何渡难关。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拉开大幕,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为提升广大旅客春运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科学统筹运能,运力安排创历年春运新高。据了解,2020年春运,铁路部门投用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497标准组,同比增加212组,动车组发送旅客比例预计达到63%以上,同时将创新运输组织,在高铁繁忙干线安排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共157.5对,同比增加52对、增长50%。

又是一年春运时,乘客如何科学出行。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作为春运的主力旅客,在春运期间的出行或归途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学生、务工人员要了解自己的放假时间,确定好归家时间,提前关注12306上回家路途的票,尽量争取在票开售时马上开始抢票。提前买到票的同时,还要预计再出发的票,密切关注12306动态。而作为探亲或者出行旅游的乘客,则要尽量避过学生放假高峰期,选择最恰当的时期出行,也是要做好归期票一起买的打算,不然很容易出的去难回来。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让我们一起展望美好未来。希望铁路部门一年比一年努力,针对春运规划出越来越多方便乘客的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科学统筹,谱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我们乘客可以享受现有的高铁服务的同时又可以展望未来的更加方便的美好。一起加油吧!(潘永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