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次爱心送餐,一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

2020-01-02 00: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24日,接兵工作组带着下连新兵乘坐D3136次列车。中午,列车长带着46份盒饭突然出现。原来,是7号车厢兰女士为表达对军人的敬佩,为他们点的午餐晚餐。兵哥哥们十分感动,坚持退还餐费。下车后还主动列队,向7号车厢行军礼!

      “点赞”并不用太熟,送餐更只是相遇。兰女士只是在列车上看到一群迷彩服,由于对军人的敬意和关心,不知怎么表达,只好为他们每人点了一份午餐。简单一份午餐却情比千金,是兰女士对最可爱的人的无比关爱,也是给新兵们一份最珍贵的礼物和最好的鼓励。

      迷彩服们是从厦门上的高铁,到上海虹桥站。这6个小时,是他们最舒适的时光了,因为接下来,他们将去到各个边疆,驻守在寒气逼人的高山上,驻守在狂风呼啸的海岛里!每个人满脸阳光灿烂,大多是第一次远离家乡,远离父母,远离亲人,去往那么偏远的地方为祖国站岗。这份午餐,正好为他们补充爱的“能量”,爱,原来就在身边,军人一直都是最可爱的人。

      又见军礼敬列车,上一次是欢送退伍老兵,这一次23名兵哥哥到站后,一条直线,笔直地站在高铁站台上,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对着7号车厢,持久的,直到列车开走。这是对兰女士的一种敬意,对7号车厢所有乘客的敬意,对整列高铁的敬意,对所有关心他们的人的一个敬意。

      满满的正能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温暖着每一人。一位苏州弱女子,18名新兵钢铁战士,46份神秘暖心饭盒,一张合影,一个军礼,一份感谢信,一段行程。传递了一份善良,一份感恩,暖暖地军民鱼水之情。如今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此番高铁上兰女士关爱午餐,战士们的军礼和感恩写信,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了中华传统美德品质——善良与感恩,这正是当今社会,在人们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所欠缺的。通过这个冬日暖心的故事,让我们重新体味到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感恩,中华传统美德品质的善良与感恩,原来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内心,从未远离。

      在越来越幸福的美好生活中,岁月静好,善良与感恩常在。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