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只争朝夕 一路奔跑

2020-01-02 00: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2020年1月1日,《人民日报》刊发整版图文,《3.5万公里,中国高铁强劲奔跑》,浓墨重彩地为中国高铁点赞。这是送给全体铁路人的新年礼物。(来源于《人民日报》《人民铁道》报业全媒体中心)

      中国高铁送上了多么令人惊喜的2019!这是高铁建设成果丰硕的一年。中国新增高铁运营里程约5000公里。截至2019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3.5万公里,约占全球高铁网的七成。

       梅汕高铁顺利开通,黔常铁路正式投运,京张高铁刚刚运营。过去一年,中国高铁快速发展延伸,今年,还有赣深高铁等一大批在建高铁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去年,我国新增高铁5000公里,总里程突破3.5万公里,确实值得全国人民点赞欢呼。

       铁路是运输的大动脉。中国铁路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从跟跑者到领跑者;从自修自建,到国外领单;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时速只有几十公里小慢车到350公里复兴号商运速度。今天,中国铁路强起来了!

       2019年,动车组预计发送旅客23.1亿人次,较2012年增长了3.4倍。

        我们奔跑着,自主创新路上,一步不停歇。百年前,詹天佑主持完工了中国第一条自行设计建设的铁路——京张铁路,让国人扬眉吐气;2019年年底开通的京张高铁,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铁,第一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并实现自动驾驶等功能的智能高铁。

      5G系统运用,智能化铁路快速发展。铁路以安全,平稳,快捷的优势立足于运输市常以安全优质,兴路强国为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旅客至上为宗旨,以"六好"热情服务旅客。今天,铁路在运输市场上茁壮成长,赢得了民众交口称赞好口碑,同时,贴上了数不清"好"标签。

      我们奔跑着,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不仅是兴国。山东临沂、安徽阜阳、贵州毕节……那些耳熟能详的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都首次接入高铁网。中国已编织成世界上最现代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让“流动的中国”生机勃勃!

        2020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第一个百年落实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全面脱贫,打赢扶贫攻坚战重要之年。

      路通财通。扶贫路上,中国铁路有"小慢车",有高速列车,有"小康站",有"致富路",更有"幸福快车道"。相信今年,铁路部门为脱贫攻坚会创造更多惊人的业绩,团结一心唱响扶贫致富主角。(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