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为“塞上江南”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9-12-31 00: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建辉

宁夏人民盼望已久的高铁梦终成实现!29日,随着C8201次列车从银川火车站驶出,银川至中卫段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宁夏由此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作为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高铁“盲区”,宁夏首条高铁的开通,标志着我国高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12月30日人民网)

银兰客专线中银川至中卫南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横八纵”高铁网京包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能够让宁夏一举纳入全国高体网,并将沿黄经济带上的吴忠、银川、灵武、中卫等城市纳入“1小时经济圈”,对于提升宁夏在“一带一路”上的区位优势和促进全区域旅游具有重大意义,更为“塞上江南”插上高速腾飞的翅膀。

“凤鸣塞上美江南,北倚贺兰踞六盘。天下黄河富宁夏,一副画卷满平川。”宁夏自古以来就享有“塞上江南”之美称,更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东西部交通贸易要道。如何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和旅游资源来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成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先考虑的事情,而交通是否方便也成为了影响发展的重要因素。

近几年来,高铁以出行之“安、快、便”等优势从广大出行方式中脱颖而出,加之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的不断完善,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逐步向“公交化”“大众化”迈进。高铁的快速发展也让周边城市享受到了高铁带来的综合红利。宁夏回族自治区抓住了这一快速发展的便捷方式,大力促进省内高速铁路的建设,为不断吸收人才、产业注入了“强心剂”,为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将享受到高铁发展所带来的综合红利。

高铁是时代的产物,也是创造新时代的推动剂。高铁时代的诞生,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的经济实力、拉动了高铁网周边城市的快速发展。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在不久的将来逐步成为西北最耀眼的一颗明珠。(段建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