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调图增运力 打好春运攻坚战

2019-12-30 23: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一杰

人民网郑州12月27日电(徐驰)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2月30日零时起,铁路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该集团公司新增旅客列车71对,变更运行区段9对,直通旅客列车改经由14.5对。其中,首开郑州东至连云港、赣州西、盐城方向高铁列车,为到热点方向出行的旅客提供更多便利。

每年一次的人员大迁移又要来了,春运这个不变的名词又如期到来,为了迎接这次春运,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新开通三条线的运力,为广大回家的人民提供便利,以往换乘难买票难的情况得到了大大的缓解,旅客不必为繁琐的换乘从而延误了坐车时间而困扰,新线的开通缩短了郑州到赣州西、盐城、连云港等热点目的地的距离,使旅客回家更加的便捷。

首开郑州至连云港、赣州、盐城等方向高铁成为亮点,不断织密的“八横八纵”高铁网正提升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八横八纵交通网的逐步织密意味着交通运输事业的逐步成熟,从而提高旅客的出行体验,多方面的选择线路,让旅客更有选择性,旅行的幸福感直线上升。

春运造福暖暖回家路。运用大数据分析,优化高峰期列车开行方案,更加高效的利用了时间节点,让高铁更科学的运行。科学调整列车运行区段,极大的满足了春运期间不同的出行需求。让旅客不再苦苦等待,让选择不再困难,让出行不再繁琐。智能刷脸系统的作用,更大限度的提高了效率,身份证刷卡进站既解放了大部分劳动力也加快了进站的效率。让以往的车站排长龙的现象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12306网络购票让一票并不难求,缓解了买票难的问题。从购票进站上车完全实现了电子化,这也对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实名制验票也遏制了黄牛的屯票行为,让票都到需要的人手中,“天价票”从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科技化、规范化的出行逐步到人们的生活中,让旅客出行更加美好。

新线的开通、高铁网的逐步织密、科技出行的普及,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旅客能更好的出行,保证旅客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一直再进步,为打好春运这场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一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