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忘不掉的那份厚爱

2019-12-30 23:5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涛

这是一个寂静的冬天,冬日的风拂去难忘的2019。大中原冬日暖阳依旧,少了份故乡的那种寒风与凄凉,深感岁月如梭,转眼即逝。

又是忙忙碌碌的一年,又是平平淡淡的一年。如此美景天城却掩盖不住对家的那份眷恋与思念,清晨上班途中 ,突然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静坐于泉舜公园长椅之上。脑海里想起幼时,大西北的冬天是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当天边刚刚泛起第一道白光,朦胧中就能看见爷爷烟熏火燎的生起自己心爱的小火炉,便熬起甘肃人最爱喝的罐罐茶,同时火炉边会出现两种颜色的馒头,一焦黄,一焦白。睡的迷迷糊糊的我心里特别明白焦黄的肯定是他的,因那时候农村衣食住行及其紧张,吃白馍只有在过年时才有的殊荣,我是家里的老小,这份专利一般非我莫属。每当他喝完前三罐浓茶的时候,就会唤我起床,因为第四罐就是我的早茶,吃着白馍,喝着第四道淡茶。也是爷爷让我喝起了人生的第一壶美茶,让我的人生中有了所谓的“茶瘾”!所以我喜欢品茶,爱喝茶,可当下再好的茗茶也喝不出当年爷爷熬出那种独特的味道。在那个极其困难的岁月里,能吃上爷爷烤得白馍,喝上爷爷熬出的一壶喝剩下的淡茶,就会感觉心里美滋滋的,爷爷馈赠的一壶淡茶让我的童年变得无比幸福。

爷爷生活中的真实的参照物,尤其是他面对困难生活的那种坚强,生命经过千回百转后的那份厚重,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有感而发。羡慕那个年代人对生活的态度。虽眼里、脸上写满了生活沧桑的故事,但心里却不见岁月磨难的风霜。就跟抖音里唱的最火爆的一首歌“谁是谁”一样,不羡慕谁,不嘲笑谁,不依靠谁,学会坚强,就能看懂生活。

2020如期而来,用祖辈教会我的活法,兢兢业业,也只能悄悄地努力,能咽下委屈,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