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向世界递出的骄傲名片

2019-12-30 23:3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京张高铁今天正式开通运营!时速350公里!此外,崇礼铁路也同步通车,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运营服务保障。北京北站至太子城站(崇礼)全程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04分钟。不到1小时就能从张家口到北京!作为复兴号动车组的升级版,标准版列车增加了智能模块,最大限度减少司机的劳动强度,实现司机按一个钮就能实现到点自动发车,区间自动运行,到站自动停车、停车自动开门、车门和站台联动。(央视新闻网)

自1909年,第一条中国自行勘测、设计、建设的铁路,由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老前辈主持修建京张铁路落成到如今2019年,已经有110个年头。现在,在同样的地方,世界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今日正式运行!正如网友说道:“汗水融化千层岩,风枪打通万重山。詹天佑前辈当欣慰”。是啊,我们可以挺直胸膛骄傲的让老前辈看到我们的成绩单,中国铁路事业拼搏结果的成绩单。

回首阑珊,中国铁路在詹天佑老前辈领头下走过了百年历史。并不单纯代表着京张铁路的35km/h 到京张高铁350km/h那十倍的时速迈进!1909年成功单纯依靠国人打通京张铁路的风采,大家都在小学的课本耳熟能详了。比如克服了南口和八达岭的高度而修建的“人”字形铁路,依靠人工从有到无挖出来的八达岭隧道,当时国外的主要言论认为“中国人不能自己修铁路”,要看我们的笑话。但是这一切都随着詹天佑老前辈带领下的京张铁路动工完成并试运成功而灰消烟散。

聊完京张铁路我们将目光重新放回京张高铁。

京张高铁运行后,作为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PLUS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行车安全、列车服务、运行维养等方面实现高铁智能化。京张高铁的外型充分实现了美学与生物学的完美结合,车头模拟鹰隼和旗鱼更有利于气流传动性,运行过程中同比再减少7%的空气阻力。而且我们的京张高铁作为冬奥会宣传主题列车,京张高铁智能列车配置装载了车上新闻中心,能够实时的转播冬奥会的精彩瞬间,让旅客坐在列车旅途中上也能同步观看到激烈的赛事。

不得不感叹,京张高铁他不仅是中国铁路人的成绩单,更是代表了中国向世界递出的骄傲名片。(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