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赣高铁传承“红色精神”

2019-12-30 23: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永安工务段李攀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迈入高铁时代,江西省实现市市通动车。(人民网 12月26日)

据报道,昌赣高铁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在这个“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每一条高铁的开通都意味着国家的经济在快速飞跃的发展。昌赣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南北高铁重要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速度之快让人惊叹。现如今,它的开通让人们早上在南昌吃糊羹,中午在赣州吃三杯鸡已不是梦想,“2小时交通圈”,以及辐射周边省份的4小时生活圈。昌赣高铁让老一辈的革命家,在自家门口也能体验中国高铁带来的便利,是多么值得骄傲、自豪的事情啊!

昌赣高铁利用占地优势传承中国红色革命文化。1927年南昌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反动派的第一枪,在此诞生第一支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是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昌赣高铁用“红色大动脉”形容毫不夸张,因为线路沿途的红色革命地点居多,有“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瑞金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永新三湾改编旧址、长征第一山等丰富的红色教育和旅游资源。昌赣高铁的开通,出行时间缩短,让游客们心动变成行动,哪怕咫尺天涯都要来观光一下文物遗址,踏上红军征途,感受当年的红军精神。同时也带动了江西境内的经济发展,让地方的旅游资源得以更好的利用,造福一方老百姓。这是党和政府在赣南老区修建起的一条“连心路,扶贫路”。

昌赣高铁的开通,一方面寓意着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另一方面告诉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红色革命精神。红色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今天的幸福,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奋斗出来的,发扬和继承红色精神,是当代年轻人的“神圣职责”,让我们跟随着时代的脚步,踏上高铁出行红色革命地点之旅,为高铁点赞,为祖国欢呼!(永安工务段李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