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黔张常铁路开通之际向伟人致敬

2019-12-30 09:4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研宇

12月26日,武陵山区人们翘首企盼的黔张常铁路在历时15年谋划、5年建设后终于开通运营。常德、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自此迈入了高铁新时代。(12月28日湖南日报)

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诞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条填补渝、鄂、湘三省市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成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一段的高铁开通运营,是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深切缅怀,是以一种庄严的仪式向一代伟人致敬。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毛主席那充满豪情的诗句至今犹言在耳,激人奋进。勇于面对一切挑战,藐视一切艰难险阻,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便是毛主席一生所坚持的,也是长征精神的精要与可贵之处。黔张常铁路从规划、设计、施工到建成通车,历时15年之久,涉及范围之广、工程之繁复可想而知,可以说到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尤其是在建设过程中,3万多名参建者,攻克武陵山区溶洞密集、暗河遍布等复杂地形地貌难题,穿越深山峡谷、高坡陡壁,跨越既有铁路、高速公路、等级道路及乌江、沅江、澧水水系,使得这条横贯武陵山区的高铁如期面世。在这整个过程中,他们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决心,排除万难,勇担重任,正是长征精神的生动再现。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让广大劳动人民摆脱沉重的枷锁、迎来崭新的发展和希望,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古老的中华大地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便是毛主席终其一生的不变追求。黔张常铁路的开通,让贫困人口数约占全国贫困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的武陵山区,从此摆脱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的囧境,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显著提高,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不断深化。这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扶持地区,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步迈进。奔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这与毛主席的毕生追求是相通的。毛主席若泉下有知,足感欣慰。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伟人已逝,但伟人的精神星火长存。在伟人光芒的照耀下,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奋勇直前,勇创新的辉煌,便是我辈的应有之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